硕士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工商大学(1111)考点考生须知

系统管理员 :   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      点击字号选择阅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25日举行。北京工商大学考点(代码1111)考场分布在阜成路西校区(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教一楼和教三楼、阜成路东校区(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礼堂和阶梯教室、良乡校区(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阳光南大街)文二楼和文体馆。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特发布考生须知,请在北京工商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和本须知的相关条款,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前准备

(一)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根据考生在12月20日12:00前填报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部分考生的考试地点及考场号可能存在调整。我考点考前将在北京工商大学研招网发布通知公告,并短信提示涉及调整的考生。请相关考生收到提示后,即刻查看北京工商大学研招网上关于考场调整安排的通知。如与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不一致,请以调整后相关信息为准。

请考生务必保持报考时填报的手机通讯畅通,关注手机短信,取消短信拦截,及时接收相关信息,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考生若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疫情防控须知

1.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以下简称《须知》),考生须从考前第5天(12月19日)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打印并携带“健康承诺书”。“健康承诺书”由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按照要求交给监考教师。

2.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二、考生入场、离场

(一)进入考点

1.考场分布及路线图

l 第1至51考场位于阜成路西校区教三楼,考生由西校区东门进;第52至63考场位于阜成路西校区教一楼,考生由西校区南门进。离场原路返回。考场分布及路线图如下:

图片1.png

l Z3001-Z3006考场位于阜成路东校区礼堂,Z1001-1002考场在阜成路东校区阶梯教室,考生由东校区南门进,离场原路返回。考场分布及路线图如下:

图片2.png

l 第64至93考场位于良乡校区文二楼,Z2001-Z2005考场位于良乡校区文体馆,考生由良乡校区东区北门进出,离场原路返回。考场分布及路线图如下:

图片3.png

2.进入考点时间

12月24日-25日:上午7:00起、下午12:40起排队候检。

为避免入校核验证件时发生拥堵,请考生务必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服从考点安排,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

3.入校检查材料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所有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健康承诺书”(只在考生参加首场考试时查验,请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考场监考员),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沿封闭考生通道,按照指示标识直接前往考试地点,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

排队过程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体温异常者(体温≥37.3°C)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方式或其他设备复测。

(二)进入考试楼及考场

进入考试楼时,考生须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可继续前行前往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前,将进行考生信息核对和违禁物品检查。考生应避免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建议考生当天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场前,考生须将手机关机(同时关闭闹铃等带有自动唤醒功能的软件),手机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请将手机放在书包内,将书包放在考场外。考试开始后,监考员若发现考生携带有手机等违禁物品的,不论是否开机或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均按考试违规进行相应处理。

(三)考场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2.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顺序离场,注意个人财产安全,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不得拥挤。除在良乡校区文体馆和阜成路校区东区参加考试的考生外,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三、就餐信息

(一)阜成路东校区礼堂、阶梯教室、良乡文体馆考生在考场内用餐,由学校提供餐食。

(二)本校校内餐厅不对外开放。校外考生中午可选择校外附近餐厅(阜成路北三街、食宝街等)就餐和午休,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测工作,并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三)校内考生尽量减少校外就餐,可前往校内食堂就餐午休。

四、其他说明

1.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2.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及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北京工商大学招生信息网站(yzb.btbu.edu.cn)和研招办微信公众号(btbuyz)信息,有关考试等最新通知将及时公告。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3.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生不可在考前进入校园查看考场情况,且考试期间考点所在校区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切勿自驾前往,提前安排出行。

4.请各位考生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注意防寒保暖。

5.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我校陆续发布的考试安排信息。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